黄梅拼团购房224群(160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09人申请入群

城市青年置业调查:近6成已买房,总价多少可承受?

发布时间: 2021-04-28 11:28:52

来源: 和讯房产

分类: 购房指南


买房是很多青年关注的话题。

  58同城、安居客最新发布《2021青年置业报告》(下称“报告”),通过对常住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的18-44岁青年调查显示,57.0%的受访青年已经拥有自有住房,70.1%的受访青年有五年之内购房意向,其中12.9%的受访者计划今年购房,意愿更为迫切。

  报告显示,44.3%的受访青年可接受房屋总价在100万-200万元,能够接受房屋总价在500万元以上的占比仅为个位数(6.9%)。初入社会的18-24岁青年,在收入积累不足的情况下,35.8%的人倾向总价在100万元以下的房源。

  调研数据显示,60.6%的受访青年可承受每月2000元至5000元的房贷。不同于18-24岁青年,经济状况相对宽裕的40-44岁的青年在买房时显示出绝对实力,能够全款买房的占比达到23.8%,远超整体10.8%的全款买房占比水平。

  户型方面,56.9%的受访青年青睐“90-120平方米三居室”;70-90平方米两居室是青年们退而求其次的选择,另有12.3%的受访青年期望购买120-150平方米四居室。

  不论是已购房青年还是有购房计划的青年,多数选择在工作城市置业,生活便利、子女教育、职业发展、医疗条件及投资盈利等,都是吸引他们的原因。而房价原因则成为回乡置业者的首大关注因素。基本结束“漂泊”状态的40-44岁青年更愿意在工作城市安家,占比高达87.1%。82.8%的35-39岁青年在工作城市买房主要为了子女教育。

城市青年置业调查:近6成已买房,总价多少可承受?

  今年初,58同城、安居客发布的2020~2021“返乡置业”调查报告显示,相比上一年,在工作地就近买房的比重大幅增长,返乡买房的比重大幅降低。就近买房,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青年的选择。

  一方面,近年来我国人口加速向中心城市集聚,大多数城市都在放开放宽落户门槛,不断出台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。同时随着大城市加快发展租赁房,“漂一族”在工作地置业、长远生活的难度逐步降低。

  另一方面,近年来我国的都市圈建设提速,尤其是一二线大城市中,郊区新城、卫星城正在加快崛起。由于郊区新城、卫星城与中心城区之间的价差十分明显,随着交通条件尤其是轨道交通如市域铁路、城际铁路的建设,接驳交通的完善,很多外围卫星城与中外围卫星城的城市边界被打破,外围区域变成可以通勤的区域,成为楼市发展的价格“洼地”和潜力区域,吸引了大量人群置业。

  华南城市研究会会长、暨南大学教授胡刚对第一财经分析,在交通尤其是轨道交通完善后,外围区域的土地开发、产业也都会起来。外围的房价比较低,也有利于吸引人们置业。

  比如,在广州天河和黄埔交界的区域,目前部分楼盘价格动辄每平方米6万到8万,而离该区域约10个地铁站的新塘板块,还处在“2万 ”的水平。27岁的李先生打算这个五一节去看看新塘板块的房子。“以后地铁13号线全线贯通后,新塘到天河、黄埔更加方便。关键是这个价格,差太多了。”


责任编辑: chenfan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