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梅拼团购房133群(234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50人申请入群

热点:黄梅交房即交证 省心更暖心

发布时间: 2022-07-28 08:59:59

来源: 综合整理

分类: 行业动态


7月27日,黄梅县首次“交房即交证”颁证仪式在黄梅九坤新城首府小区举行,此举是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又一深入推进“放管服”改革、优化营商环境、提升政务服务质效的硬措施。

微信图片_20220728085429.jpg

过去“领证难”、“拿证晚”、交房交证不同步等问题,已经成为许多地方群众在迁移落户、子女入学、银行贷款、资产处置等方面呼声强烈的痛点、难点。在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中,群众不但需要带上各种纸质证件材料,多次往返跑登记中心、税务、开发商等地,而且办证的时间也比较久。

微信图片_20220728085830.jpg

今年以来,经黄梅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与开发企业、住建部门、税务部门进行协调沟通,采取在商品房预售阶段以合同方式约定“交房即领证”事项,同步共享商品房预售、交易、缴税等信息,房屋验收后不动产登记部门提前介入等举措,大大加快了不动产证办理进程。如今“交房即交证”政策的实施,实现了业主居住权与产权同步,实现了登记办理无中介、零费用,使群众在购买新建商品房中体验到拿钥匙即领证的便利高效,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。


下一步,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扩大“交房即交证”覆盖面,打通不动产登记服务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让办事企业和群众“最多跑一次”,甚至“一次都不用跑”,切实享受到优化营商环境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红利,体验优质、贴心的“交房即领证”服务。

微信图片_20220727225814.jpg

惠民政策

1、实施阶段性购房补贴。


凡在我县范围内(不含小池镇、刘佐乡,下同)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购房户,在2022年6月28日至9月16日房交会期间购买的,一次性给予壹万元补贴;在2022年9月17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的,按购房款给予1%补贴。该项补贴分合同备案和确权颁证两个节点发放,每个节点发放0.5%。购买成交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。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的不享受本补贴。


2、加大人才购房支持力度。


凡在我县连续工作满3年且所在单位按规定为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、“双一流”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、“双一流”建设高校本科生、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,购买我县范围内新建商品住宅的,一次性分别给予15万元、6万元、3万元、3万元的购房补贴。该项补贴分合同备案和确权颁证两个节点发放,每个节点发放50%。与阶段性购房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,就高不就低。


3、放宽县城户口限制。


凡在城区购买商品住房(不含二手房)的本县农村居民,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均可迁入城区(简称“农业转移人口”),继续保留其在原居住地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(含林地承包权和自留山)、集体收益分配权和宅基地使用权等权能。符合条件的可在创业扶持、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就近入学、医疗卫生保障、社会保障等方面享受与本地居民同等的权益。


4、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购房力度。


凡购买二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,贷款首付比例由30%降低至20%;进城户口人员、个体工商户、自由职业者、进城务工人员、建筑工人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享受单位缴存职工同等贷款额度;对购买与所购住房同一小区车库(位)的,其贷款额度在可贷款的基础上增加5万元作为车库(位)的支持资金;符合购房提取条件的,在可提额度的基础上增加3万元作为车库(位)的支持资金;对生育“二孩三孩”的家庭,在夫妻双方均已建缴住房公积金并购买首套住房的,可办理“先取后贷”,其贷款额度在最高限额的基础上提高10万元。优化“商转公”“组合贷”办理流程。

微信图片_20220727225551.png

约92—142㎡ 实景现房 即买即住

 ╰━    火热销售中    ━╯


责任编辑: chenfan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